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春节,文明旅游成风尚

作者:孙海康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2月08日
图为游人正在赏花拍照。 孙海康摄

  春节的临海,处处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巾山公园里,巾山脚下的那片红梅开得正盛,吸引游人络绎不绝而来,大家赏梅拍照,流连花海里。

  “宝贝,你靠花边上,妈妈给你和梅花一起拍张照片,不过你可不能弄折了花哦!”

  “我知道的,妈妈,我会很轻地扶着花朵,不会弄疼它的。”

  一株梅树下,一对母女很友好地完成了与梅花的合影,定格进镜头的除了美丽的花朵,还有她们热爱自然、文明赏梅的美德。

  假期,记者走访台州府城景区发现,随着创5A工作的推进,景区名气渐盛,春节期间,可谓人潮汹涌,摩肩接踵。放眼如此巨大的人流量,我们却欣喜地发现:随着文明城市建设的推进,市民与游客的文明旅游意识与日俱增,乱扔垃圾的少了,排队时插队的少了,文明用语多了,礼貌待人的多了……“你看这些梅花开得多好,以前公园里的花开了,经常会看见有人折几枝带回家,现在几乎看不到这样的现象了。”巾山脚下一位环卫阿姨告诉记者,我们的城市越来越干净,往地上随手扔垃圾的人也越来越少了,人们越来越文明了。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灵魂,它能赋予一个城市生生不息的发展力量。这些年,随着*网易体育直播文明城市创建与5A景区创建的同步推进,临海城市景色美起来的同时,人们的素质也更高了,各色好人好事层出不穷,文明城市创建正不断迈向高质量、谱写新篇章。

  “第一次来临海旅游,不仅欣赏到江南古城的美景,也从细节处感受到这座城市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文明气质,让人游在其中特别舒服。”游客吕先生告诉记者。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