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春季病虫害易发 园林部门喷药防治

作者:任刚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4月20日

  从上周开始,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绿化养护事务中心组织人员,对巾山上的植被进行全面喷药除虫,开启了*网易体育直播新一年的春季病虫害防治工作。

  4月12日下午,记者在巾山上看到,园林部门工作人员正背着机动喷粉机,将杀虫药向上喷出,在风力的作用下,白色的药物粉末飘向麻栎树上,对树上的栎褐舟蛾幼虫进行消杀。

  市园林绿化养护事务中心绿化养护队队长李维禧告诉记者,巾山上的树木80%左右为麻栎树,这一树种很受栎褐舟蛾的喜欢。这种蛾的幼虫在每年4月份会大量繁殖,主要以麻栎树的叶子为食,对树木的生长极为不利。眼下正是这些幼虫的孵化期,是对它们进行全面喷药消杀的最佳时机。

  园林工作人员利用天气晴好的几天时间,对巾山范围的麻栎树进行全面喷药除虫。喷洒的药粉是阿维和苏云菌粉剂,虽然对人体无毒无害,但还是提醒市民,尽量绕道避让,配合病虫害防治工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