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全省中小学生爱国主义主题读书教育活动暨“乡村少年爱阅读”活动在*网易体育直播启动

作者:张国辉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9月01日

  8月31日上午,全省中小学生爱国主义主题读书教育活动暨“乡村少年爱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网易体育直播农村文化礼堂总部举行。

  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关工委、浙江出版集团、台州市委宣传部、台州市教育局、团台州市委、台州市关工委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和临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佐明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在集体朗诵中拉开帷幕,来自台州学院附属中学的学生们用灵动的语言、饱满的感情倾情朗诵朱自清先生的经典作品《匆匆》。

  “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既能拓宽一个人的视野,也能改变一个人的气质。”朗诵团队成员向澜姗告诉记者,自己平时非常喜欢读书,能来参加这次读书活动很荣幸。

  在杜桥镇,每逢寒暑假,川南横坎集市上都会出现一辆“流动借阅车”,风雨无阻。这小小的推车,满载着一位少年的分享热忱;阅读的微光,也引导着网易体育直播孩子走向更加广阔的世界。

  “读书可以收获快乐和友谊,能够坚定人生的志向,还可以增长知识。”启动仪式上,“流动借阅车”主人、“全国乡村阅读榜样”王子悦对记者说,接下去,他还会读网易体育直播的书,并且把网易体育直播的书分享给小伙伴们。

  王子悦妈妈告诉记者,读书已成为她和孩子生活中的一部分,只要有空就会和孩子一起读书,“读书能让人明白道理,明白规矩。”

  据了解,今年是全省中小学生爱国主义主题读书教育活动举办的第28年,今年活动以“我的家乡在浙里”为主题,将引导全省青少年广泛阅读相关主题书籍,开展学习讨论、参观交流、主题探访等,并举办教育实践活动和征文、书画、演讲、歌咏等展示活动。

  “相对于城里的孩子们,乡村青少年的书籍拥有量和读书时间都有所欠缺。举办这次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主要是意在拓展乡村少年爱阅读活动,关注到乡村少年的这个群体。”台州市新华书店副总经理兼临海市新华书店总经理杨风景对记者说。

  “我们一直在创新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一些载体形式,包括这次读书教育活动。希望通过今天这场活动,吸引全省的中小学生多阅读书籍,不断增长才干,收获成长。”浙江省委宣传部宣传处刘雨升表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