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人技结合严阵以待 全天值守确保安全

作者:任刚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9月15日

  台风来临,市区的防洪排涝是大家最为关注的话题。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早部署、早防范、早落实,多措并举,通过人防和技防相结合的方式,在城市防洪排涝上下足力气。

  9月14日上午,记者在市区天宁路与巾山路交叉路口看到,管道疏通人员正在对该处的雨水井进行再次疏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路口地势相对较低,往年遇到大雨天容易积水。此次台风到来之前,他们安排管道疏通人员,对这个易涝点进行了全面清淤和疏通,并在台风过境前后安排专人值守。

  除了加强人防之外,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还在市区两处高风险易涝点加装了水位雷达监测系统,一旦路面积水超过警戒水位,市智慧城管中心监控大屏就会实时报警。

  从9月13日开始,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人员分别驻守台州府城的7个城门和1个缺口。

  “目前,我们根据城门封堵方案要求,组织了8支队伍、共计180多名防台工作人员,安排了30多辆各种类型的防台机械和1.3万多个沙包。全部人员在各处城门24小时巡查待命,密切关注水情雨情以及灵江水位,及时调整防守力量的配置,全力迎战台风。”市市政公用与物业事务中心主任朱国标说。

  为更精准地做好防台工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还充分利用浙政钉系统,实时打开水旱灾害防御综合协同数字化应用场景,时刻查看灵江水位。

  据了解,台风前,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累计完成积水点改造40多处,对市区400多公里的雨水管网进行了重点疏通和清淤,共清淤8000多吨;同时,通过前期排摸,在城区范围内确定了33个易涝风险点,通过工程改造的方式予以全面改造,并根据每个点位的实际情况,制定了“一点一策”防控方案,每个点位明确责任人、人员配备、物资要求和工作任务等,全力抵御台风“梅花”来袭,保障市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