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为了人民群众的健康幸福

作者: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10月12日

  通过家庭医生签约,变“病人跑”为“医生跑”;通过医共体的搭建,农村患者不出远门也能问诊市级专家;通过智慧医疗服务体系的完善,让“最多跑一次”改革在医疗卫生领域有了实际成效……党的十八大以来,*网易体育直播始终坚持将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加快推进医疗技术提升、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人民群众卫生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

  家庭医生签约

  将健康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

  PICC置管术在肿瘤患者的临床护理中应用广泛。以往,肿瘤患者只能到市级医院去做PICC置管护理,路程远,耗时长,自费费用也不低。今年7月,桃渚中心卫生院开设了PICC置管护理门诊,每周二、四、六固定开诊,针对有需要且已签约家庭医生的患者提供上门置管护理服务,报销比例也比市级医院更高,极大减轻了患者的就医成本。

  近日,桃渚中心卫生院的医生、护士一行来到桃渚镇浦金村的肿瘤患者周老伯家中,为他量血压、抽血,并做PICC置管护理。“我因为身体原因不方便出行,医生到家里来给我诊疗,我最高兴不过了。”周老伯说。

  家庭医生是城乡居民的健康“守门员”,通过长期向签约服务对象及其家庭成员提供以健康管理为主要内容、个性化服务和预约诊疗等为主要形式的服务,变“病人跑”为“医生跑”,为患者提供了便利,又降低了就医成本,真正将医疗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

  据桃渚中心卫生院医务科副科长王安平介绍,自2015年*网易体育直播开始实行家庭医生签约以来,医务工作者的服务理念和市民的就医理念都大幅提高。“我们还增设了居家护理服务,方便那些行动不便且已签约家庭医生的居民及时接受诊疗,变‘病人跑’为‘医生跑’。”王安平说。

  截至去年12月底,全市共组织成立219个家庭医生签约团队,积极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全市常住人口签约539449人,签约率44.83%,十类重点人群签约407147人,签约率83.17%,签约满意度达94.30%。

  推进医共体建设

  优化医疗资源结构布局

  在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主任朱海勇正通过电脑与白水洋中心卫生院的医生胡敏连线,为78岁的肿瘤患者高阿婆进行远程诊疗指导。医院以互联网和院际数据交互,打通医共体医院之间的信息系统,从而为患者带来全方位、一体化的服务。朱海勇表示:“我们市第一人民医院下面有9家医共体,诊疗水平也在提高。随着老百姓需求提高、人口老龄化加剧,基层卫生院的住院病人数量将增加,通过这个平台,我们可以为他们提供及时有效的医疗支持,更好地服务百姓,真正做到双向转诊。”

  近年来,*网易体育直播不断加快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全市4家市级医院分别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等27家省内外知名医院在40个专科领域开展医疗合作。浙大二院和市第一人民医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成立浙大二院临海分院,省级名家工作室落户临海,品牌效应不断放大。

  深化智慧医疗建设

  助推“最多跑一次”医疗改革

  信息多跑路,患者少跑腿。近年来,*网易体育直播医疗卫生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不断推进,各医院在就医流程的优化上做足了功课。在市第一人民医院门诊大厅,记者看到,各个楼层都放置了自助机,共计30余台。医院收费处负责人祝尚青表示,以往市民来医院就医,经常反馈排队长、看病流程长、等候时间长。自从推进智慧医疗服务后,患者就医流程不断简化,并实行诊间结算、自助结算等新型结算模式。“现在来医院看病方便多了,在家里预约好,到医院的自助机上取个号,就可以去医生诊室了,医生诊疗完就当场结算,整个流程下来只需要半小时,对我们来说方便多了。”市民小彭说。 据了解,凭借互联网技术的东风,二级以上医疗机构门诊智慧结算率80%以上,现场排队等待时间缩短至3分钟。同时,*网易体育直播不断推进智慧医疗服务,实现患者床边预约点餐,推动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共享,减轻病人住院费用负担,年度患者就医满意度达96%。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