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东塍派出所亮剑侵财“小案”安民心

作者:高再娇 通讯员 王菊萍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10月12日

  “真没想到,我报案不到1个小时,被偷的手机就拿回来了。派出所同志的破案速度真是没得说。”日前,说起最近手机被偷后的经历,东塍镇上街村村民李女士对东塍派出所民警的破案能力连连称赞。

  这是东塍派出所开展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的一个缩影。今年6月以来,东塍派出所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牢固树立“群众之事无小事”的理念,专攻侵财类犯罪活动,以入室盗窃、集市扒窃等为重点,件件紧盯,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这类案子中,被偷的物品不少是盆栽、三轮车和老年手机,案值虽不大,但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也是治安管理中的痛点,我们必须攻克。”东塍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说。

  为此,该派出所紧抓“黄金”破案时间,进行针对性的快侦快破。值班室接到盗窃警情,在下派警情的同时,马上在工作群里发布案发时间、地点,值班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收集信息,视频侦查员立即追踪嫌疑人活动轨迹,“线上线下”并进,力争迅速锁定落脚点,在最短时间内将嫌疑人抓捕归案。

  在该派出所,人人都是“小偷终结者”。派出所打破以往治安民警办案单打独斗的模式,办案民警侦办盗窃案件时,及时在工作群内共享嫌疑人特征、活动动向等信息,发动全所上下,乃至窗口工作人员关注盗窃嫌疑人信息,共同打击违法行为。“百日行动”中,该派出所通过窗口工作人员就抓获盗窃嫌疑人2名。

  对于被偷者来说,破案不是关键,能拿回自己的损失才是最重要的。派出所坚持打击与追赃并重,将挽回群众损失作为提升安全感、满意度的落脚点。在嫌疑人到案后,办案民警同步开展追赃工作,最大限度挽回群众损失。

  此外,该派出所瞄准夜间人员密集场所、部位,坚持警情导巡、重点必巡、安全查巡,最大限度将警力摆向街面,让群众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有力提升治安掌控力。多措并举,成效明显。6月份以来,东塍派出所破获盗窃案件20余起,抓获各类盗窃违法嫌疑人16人,为群众挽回损失5万余元,辖区盗窃警情下降31.14%。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