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东塍:小网格构筑大屏障

作者:特约记者 王媛媛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11月17日

  “感谢网格员们四处奔走做工作,把自来水管道改造提升的难题一一击破,才有了今天好品质的自来水。”日前,家住临海东塍镇彩灯街的陈培良终于喝上新管道送来的第一口水,感慨万千。

  近年来,东塍镇聚焦放大网格治理实效、提升网格服务效能,探索构建党建统领网格智治新体系。为发挥网格前端感知优势,推动网格主动查找化解各类矛盾、风险和隐患,该镇在落实“七张问题清单”中,在全镇范围内建立“问题清单”进网格工作机制,动员全镇各级党员干部、志愿者1303人下沉网格,实现小网格构筑大屏障,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在打造“初心共富工坊”过程中,东塍镇坚持党建引领点燃共富引擎,发动全镇各级党员干部与困难群众结对,“送岗上门、就近就业”,帮助低收入农户致富。

  “从前,我们一家三口全指望我老伴打零工赚的钱过活,现在镇里代跑员能送‘活’到家,我和儿子一天至少能赚100元!”一大早便守在家门口的村民吕雪英,从东塍镇红色代跑员卢侃手中接过一大包彩灯加工料,脸上堆满了笑容。

  原来,吕雪英因为要照顾聋哑儿子寸步离不开家,没有收入。负责吕雪英所在网格的卢侃了解情况后,主动帮忙联系彩灯企业,并承担起为其代跑拿货、送货的工作。

  东塍镇党委委员范卫晓介绍,按照“党建引领、党员入格”要求,整合村党员队伍资源力量,要求镇党委班子下村指导,摸排“问题清单”,推动网格团队成员全覆盖结对联系网格内管理服务对象,及时发现解决问题,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与此同时,我们还是十分注重培养专职网格员,为专职网格员建立上升通道。”范卫晓说,优秀专职网格员将作为储备村干部进行培养。另外,优秀网格员将优先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