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人民出版社编审张秀平向市图书馆赠书

作者:徐媛苹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05月29日

  日前,临海图书馆收到临海籍、人民出版社编审张秀平的赠书《我的编辑生涯四十五年》。

  张秀平是浙江临海城关人。 1969年6月参加内蒙古生产建设兵团一师六团,历任战士、出纳、统计员。1975年入兰州大学历史系历史专业学习,毕业后分配在人民出版社从事图书编辑工作至今。历任人民出版社编辑、室主任、编审;民进中央委员、新闻出版委员会副主任;民进北京市委常委、新闻出版委员会主任、妇女儿童委员会主任;北京市政协第九、十、十一届委员,市广电局、新闻出版局特约监督员;获国家图书奖、中华优秀出版物奖、中国图书奖、解放军文艺奖、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奖、国家图书馆文津奖及省部级奖30多项。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

  作者在人民出版社当编辑迄今已经45年,亲历了中国出版业从弱到大再到强的变化。笔者丰富的人生经历,是新中国同龄人70年艰难曲折的成长史;编辑出版的300多种图书及与作者交往的亲历亲闻亲为,既是作者著作的出版过程,也是编辑的责任和担当的真实写照,更是编辑叙事学的实践和总结,是新中国学术史、文化史、出版史的鲜活史料……

  本书洋洋55万字,作者凭借她出色的记忆力,以其非常人可及的坚守,将她与众多知名学者、著者的合作交往以及许多优秀作品的出版过程娓娓道来,毫无疑问,这是一部生动、鲜活、价值不菲的历史文献。作者深情回忆少年时代在临海的生活和求学的情景,又是临海当年社会政治文化生活的缩影,令人回忆与思考,给人智慧与向上。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