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河头镇创新共富新模式 奏响增收幸福曲

作者:丁卉灵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4月25日

  “共富工坊”是*网易体育直播在“共富高地”建设中创新的一种新载体新形式,是具有临海特色的共富帮扶新模式。日前,河头镇上湾村共富工坊正式挂牌成立,这是该镇挂牌成立的第三家共富工坊,为该镇推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再添新动力。

  “阿姨你看,椅背要这样边做边拉紧藤条……”在上湾村的共富工坊内,来自永强集团的编藤师傅们正手把手教村民们编织藤椅。师傅们手指灵活操作,一根根藤条不一会就编织成一个椅背。师傅们教得仔细,村民们学得用心,还时不时提问请教。加工完成的藤椅经检验合格后,由永强集团统一收购,为村民们增加收入。

  “我们村的老百姓日常从事藤椅加工或橘树种植,新建成的共富工坊,让每个村民每月能增加1000多元的收入,村民们的积极性都很高。”上湾村党总支书记叶奇志告诉记者。

  同样忙碌的生产场景也出现在殿前村的共富工坊内,这个共富工坊的村民们已完成了培训,正式投入到编织工作中,大家三三两两围坐一起编织藤椅,欢声笑语不断。

  “这个工坊建得真好,环境好,我们又能赚钱,大家都很开心。”村民朱春女高兴地说。

  据介绍,河头镇有行政村30个,人口约4.5万。目前,30个村的近1500户老百姓在家从事藤椅、彩灯等加工产业。共富工坊的成立,实现了政府、村集体与企业三方联动共创共建,大大减少了中间商,降低了加工成本,最大限度让利于老百姓。

  “目前我们共富工坊内的村民主要从事藤椅加工的工作,下阶段,我们还会引入缝纫技术,希望通过共富工坊使老百姓在家能够赚钱,村集体经济能发展壮大,企业的生产运作也更加灵活。”河头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周乐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