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七旬老人落水 村民合力救援

作者:钱梦华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4月25日

  4月19日,杜桥镇十八浒村一位70岁老人不慎落入村内的水塘,村民们齐心协力将老人救上岸,因救援及时,老人幸运脱险。

  4月19日13时2分,老人苏凤香像往常一样,在村内的水塘旁洗衣服,突然脚下一滑,掉入深2米左右的水塘中。老人在水中挣扎着,村民葛香妹第一个发现了险情,她当时正在水塘旁一幢房屋的顶楼,于是向四周呼救。她回忆说:“我听到声音立即探出身看,发现水里有人,我怕跑下去来不及救人,于是马上四处呼救。”

  这时,距事发地300多米的村民葛昌成和葛雨行听到了呼救声,立刻跑向水塘。仅用短短一分钟时间,他们就来到了水塘边。葛雨行在水塘一侧拿起岸边的扫帚递给老人,但老人够不着,在另一侧的葛昌成迅速脱了衣服跳入水中。最终,两人合力将老人救上岸。葛昌成说:“我当时就想着第一时间要把老人救上来,她能平安获救,我们真的太高兴了。”

  苏凤香被救上岸后,意识清醒,坚持要回家休养。该村党支部书记、主任蔡匡鹏闻讯赶来,说服她去医院检查,经过治疗,苏凤香目前情况良好。老人的女儿蔡菊方说:“非常感谢好心的村民们,如果没有他们,我都不敢想像这事情的后果。”

  事后,该村“两委”对葛昌成、葛雨行的英勇救人行为进行了嘉奖。蔡匡鹏说:“他们见义勇为,我们希望通过奖励,让良好的道德风气在村里发扬光大。”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