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危急时刻勇救落水者 “钓鱼哥”获“周周正能量奖”

作者:通讯员娄帆帆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10月24日

  近日,邵家渡街道枧桥一村村民谢磊石在钓鱼时救落水女子的视频在抖音、朋友圈等平台广泛传播,引得无数网友点赞。10月19日,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临海农商银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基金会授予谢磊石新时代文明实践“周周正能量奖”,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为他送去了荣誉证书和奖励金。

  据了解,谢磊石是一名钓鱼爱好者,有空闲时常到自家附近的河边钓鱼。10月16日上午9时许,他像往常一样来到河边,选好位置,支起鱼竿,静等鱼儿上钩。突然,水中一声巨响。刚开始,谢磊石以为是周边顽皮的小朋友将大石头扔到河里,所以也没有放在心上。不一会儿,河对岸有群众在喊:“快救人,有人落水了。”谢磊石循声望去,只见一个身影漂浮在水面上。此时,河边、桥上停留着许多人。大家急得团团转,想着怎么才能把人救上来。有人跑去附近找救生圈,有人试着拿竹竿捞人,但由于各种原因都没有成功,情况十分危急。

  谢磊石看到这一情况,心想自己会游泳,于是马上脱掉衣服,就往河里跳。近期,气温骤降,刚下水,深秋的河水冻得谢磊石不禁打了个寒战。游了一小段距离后,他才慢慢适应过来。以最快的速度游到女子身边后,他发现冰冷的河水已经使该女子失去知觉。他试着呼唤她,也没有得到回应。谢磊石知道,当务之急是将女子救上岸。在确定自己一只手拉住女子后,他又以最快的速度往岸边游去。

  游到岸边时,岸上早已有人接应。此时,女子的脸已经被冻得发紫。谢磊石凭借原来学到的急救知识,对女子进行心肺复苏。慢慢地,女子的脸和嘴唇红润起来。这时,救护车也来了。确定女子上车后,谢磊石捡起自己的衣物,跟平时一样收拾好渔具就回家了。殊不知,围观的群众将他的救人举动发到抖音、朋友圈等平台,网友们看了后纷纷点赞。 目前,落水女子已无大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