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灵江评论 >> 言论
字号:    [打印]

从“回浦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

作者:临海市涌泉镇 高宇  来源:  时间:2023年05月31日

  “回浦中学!总冠军!” 5月14日晚9时28分,临海回浦中学以74:73打败清华附中,时隔7年再夺耐克中国高中篮球联赛全国总冠军的奖杯。在这一场顽强反超、王者重归的逆袭圆梦中,我们欣赏赞叹的不止是他们站在顶峰时的荣耀与光芒,更是他们向上攀爬时的不屈和坚定。体育如此,人生亦如此,回浦中学的篮球精神,值得我们每个年轻干部学习。

  以“少年应有鸿鹄志,当骑骏马踏平川”的蓬勃朝气,瞄准目标,勇攀人生价值的高峰。“莽莽中原逐鹿场,愿养锋锐歼强梁”回浦男篮从籍籍无名,到浙江省连冠、全国前三,再到全国总冠军,这一路清晰可见的成长轨迹无不彰显着他们不断进取、勇攀高峰的精神力量。这支来自小县城的球队,尚能在资源不够充足、平台不够宽广的客观条件下,“逐鹿中原,制霸全国”,作为年轻干部,生逢盛世的我们更应该珍惜韶华,莫待扬鞭自奋蹄,将个人梦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目标,以年轻的朝气和活力,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现。

  以“摧伤虽多意愈厉,直与天地争春回”的不屈意志,砥砺奋进,攒聚扭转乾坤的力量。“恰似人间惊鸿客,墨染星辰云水间”成功从来都是有迹可循的。一次次闯进决赛圈,一次次功败垂成,一次次重振旗鼓、一次次流汗流泪...回浦中学的夺冠有多瞩目,他们的耕耘就有多努力。作为年轻干部,我们同样品尝过工作不顺的苦涩,同样怀疑过目标完成的可能,回浦中学能在一次次铩羽而归后重燃斗志,我们也可以在倍觉艰难时,砥砺奋进。相信在无数个不屈不挠的白天黑夜中,我们终也会迎来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

  以“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的不竭动力,精进不休,打破桎梏发展的瓶颈。“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只有拥有更高的水平,才能发现制约发展的瓶颈,革新求变。回浦篮球从全国引进球员,到建立梯队培养模式,在不同时期的不断改变和提升,都走在全国同类学校前列,也因此奠定了夺冠基础。作为年轻干部,我们阅历尚浅、能力尚弱,只有铢积寸累,日就月将,才能不断突破自身局限,练就可担重任、能挑重担的过硬本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书写高分答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