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人文 >> 教育
字号:    [打印]

痴迷

作者:哲商小学六(3)班 颜梓恒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01月09日

  从幼儿园第一次接触围棋,我就爱上了这项智力运动。每周末,我都要挤出时间去学棋,回家就练习,还经常和同学对弈。虽然有点累,但我始终坚持着,这一坚持就是七年。

  我痴迷围棋到什么程度呢?一天不下手就痒,心更痒。早上跟同学干一盘,中午吃饭时看围棋赛事直播,晚上有空再在网上下几局。

  网上下棋,各有输赢,输了不服再战,胜时得意又下。日日下,月月下,我从原来的小菜鸟,一跃成为拥有业余5段实力的“种子棋手”。

  在我还是业余4段的时候,光有实力没有证书,还是会被人当做笑柄。经历过无数次升段赛的我,一次次倒在5段的门槛前,仿佛一道天堑,就是跨不过去。

  一向好强的我,哪能轻易放弃?一个人在围棋夏令营磨练了半个月后,我准备一雪前耻,夺得5段证书。

  围棋比赛,胜负在棋盘上见分晓。在赛场上,没有同学,没有家长,没有老师,只能靠自己,我单枪匹马,横冲直撞。

  第一天,我豪取三连胜,排名第二。第二天上午又是全赢,已经是五连胜了,眼看就要升段了,没想到下午变故悄然而至。第六局,我遗憾落败,我的排名是第四,而下一局,成为了我能否升段的终极之战。我顶住了压力,成功赢了第一名,终于升上了梦寐以求的5段!

  昨天,我观看了农心辛拉面杯三国围棋擂台赛的一盘棋,记忆犹新。韩国选手姜东润与我国选手柁嘉熹激战一个下午后,形成了百年难遇的“四劫循环”,我茫然,不知怎么判断胜负。按照中日规则,这棋是韩国棋手赢,难道姜东润要四连胜?

  这时,解说说姜东润起身叫了裁判,最终根据韩国规则,裁判判定和棋,当晚八点重赛。

  这就是围棋的魅力所在,有胜有负,偶尔还会出现罕见的和棋,扣人心弦,让人欲罢不能。

  我痴迷围棋,痴迷它的公平,痴迷它的高雅,痴迷它的变化无穷,痴迷它的“千古无同局”。我希望有朝一日,弘扬国粹,将这项运动项目发扬光大。

  指导老师 李达飞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